一直都想要看驚悚小說來尋找一些刺激感, 而我一直都有在網上看到史提芬.金是被譽為驚悚小說的大師.剛好看到最近出了這本新作, 因此決定嘗試一下, 看看他的作品, 希望可以在沉悶的溫書環境下尋找一下刺激感.

  

    丹從小到大都有”閃靈”的能力, 可以預知未來甚至可以看到平凡人不能看到的東西, 可是這是好還是不好呢?~而當他以為這世界只有他一個人擁有這種能力的時候他竟然發現還有一個小女孩也有這種能力,而且這個女孩的能力甚至比起丹的還要強好多,也正因為這個原因吸引了一群名為真結族的注意, 因為他們永遠都相信擁有閃靈的小孩可以給他們一個生存的力量.因此他們都想像辦法去捉那個女孩, 可是他們從來都不知道那個小女孩是有多強勁! 雖然那個小女孩的力量是很強勁, 可是她仍然向丹求救了. 為了保障這個小女孩的安全, 因此他決定要冒著生命危險來刪除那些真結族.不過丹發現那群真結族的聚居地竟然是他兒時的居, 而他一直也很想跟這個地方脫離關係, 如今卻因為一個小女孩再次重回這個悲哀之地! 究竟他真的能夠克服兒時的恐懼, 打敗這群真結族嗎?

  

   其實一直看的時候有好幾次都想要放棄, 因為我覺得在前部分的人物關係實在太複雜, 而且也不太清楚到底故事要表達甚麼. 可是我一直都在期待這到底驚悚的部分甚麼時候才出現, 所以才會堅持到最後, 不過也的確到後部分也越來越好看, 但是看完整本書後第一個反應是說好的驚悚部分呢? (除了頭幾頁之外,就沒有甚麼稍微恐怖的部分.)這本書雖然說是<<鬼店>>的續集, 可是卻沒有很大的關聯, 因此是可以單獨去看, 而我更發現這是一本難得我可以看完一本的類似科幻的小說而並非推理小說! 看來我也可以好好把史提芬.金其他的作品好好看完他的其他作品. 不過對於這本書我還是有一個疑問就是究竟安眠醫生的工作是甚麼?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