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4c11377637_859002114194206_1619018893_n        

              早在四月的時候我已經看過這本書的簡體版本,可是由於當時因為一些翻譯的問題,我有一些部份是看不明白的.因此那個時候就想說等到有繁體版本的時候一定要再看一遍, 把整個故事都要弄清楚. 而這次我終於可以很清楚知道哪些之前看不明白的東西是甚麼了!

 

  po_1018960-720X427  

 

      東京區內接連發生命案,先後發現了一具已經腐敗的女屍體,還有一具已燒焦的男屍體。經過調查後,發現女死者生前最後見面的人正是現在當紅舞台劇導演淺居博美。發現女死者的家卻懷疑就是那個被燒焦的男死者的家,可是男死者的身份卻還沒查清楚。由於淺居博美是女死者生前最後見的人,因此警方第一時間就懷疑了她。不過曾經跟淺居博美見過面而成為好朋友的加賀恭一郎去認為她並不會是兇手。而且從死者的留下來的東西,加賀恭一郎發現其中一樣東西跟十年前他媽媽離世時的其中一件遺物是一樣的,因此他認為兇手有可能跟他媽媽的死有關,並且認為這次的命案並沒有大家想得那麼簡單。經過一連串的調查後,加賀恭一郎逐漸接近真相,也漫漫得知當年自己的媽媽為甚麼突然間離家出走。這一切真的是加賀恭一郎的爸爸錯嗎?還是這樣做才是對媽媽最好的選擇嗎? 除此之外,加賀恭一郎更發現自己媽媽離開他們之後生活過得非常好。可是這一切又跟這次的命案有甚麼關係呢?難道那個照顧著媽媽的神秘人就是這次的真兇? 期間加賀恭一郎更加發現這個神秘人曾經轉換過身份,以別人的身份來過生活,究竟這一切是為了什麼? 淺居博美當年碰到加賀恭一郎其實也不是巧合,她的目的是要查出加賀恭一郎的地址?經過一一拆解這些疑問後,加賀恭一郎終於找出了真相還有發現了一個背後感人的原因

 

 pe-03  

 

   也許之前已經看過這本書的關係,所以當我一直看的時候,回憶就慢慢再次浮現在我的眼前, 不過相比上次看的感覺, 不知道為何這次有更大的感慨. 當時我就在想, 世上其實有很多人是很值得我們尊重的,可是這些人卻一直受到我們的忽略, 就像是書中提及的在核電廠工作的人, 雖然他們在社會上的地位十分卑微, 有些是外包再外包根本沒有甚麼工作的保障, 可是他們每天都是把他們的生命奉獻在這工作上, 即使知道這對健康有害, 他們還是繼續安分在工作的崗位上. 看到這裡, 我不禁在想竟然核電廠帶給我們的影響是那麼大, 政府真的還認為這是對於社會發展有幫助嗎?!我一直都很佩服東野圭吾永遠都敢在自己的作品裡一般市民的心聲, 諷刺政府還有社會風氣. 可是我相信核電這個問題不單是日本政府要解決的問題, 還有台灣跟那些打算採用核電的國家的問題. 其實這本作品不但有<<嫌疑犯X的獻身>>的影子, 還有<<紅色手指>>的感動. 雖然不知道這本書會否拍成電影, 可是我可以肯定如果真的有, 我一定會去支持的! 最後有傳這是加賀恭一郎系列的最後一本, 但希望這不會是真的落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當祈禱落幕時 東野圭吾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