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4550283001025001413068275-3093035423  

     我之所以會買這本書的原因是看到電影出的時候被列為限制級電影(當時在香港是),可是我看到原著又卻不是列為限制級,因此這正正就引起我的好奇。我發覺我真的對於那些電影是限制級,而原著不是限制級的東西很感興趣,因為我真的很想知道究竟小說是有些甚麼情節令到電影拍出來後成為了限制級?!而後來我卻因為有太多小說還沒看,所以我也把它擱置了。說真的真正令我再次下定決心要看的原因是學校需要我們介紹一本被拍成電影的小說給大家看,所以我才想到這本書。(當然我最後覺得在學校介紹這本書好像不太適合,還是在這裡介紹算了)

 f_11426457_1下載  

在結婚五週年的日子,原本應該是開開心心慶祝的,可是尼克卻發現自己妻子愛咪失蹤了,而屋內卻被人抄的亂七八糟並且這一切都好像要告訴大家愛咪是尼克殺的。可是整件事的經過卻有好像已經精心安排了很久,一切都是被人控制著,就是要讓人覺得尼克把自己的妻子陷害了。可是目的又是甚麼,報復?!但是為了報復真的可以不惜一切?!在調查的過程中,尼克更發現所有曾經跟愛咪有過關係並且得罪過她的人都必定會被她報復。因為愛咪就是要告訴全世界人她是一個很有機心的人,而且她絕不會被人操控的,只有她可以控制所有人。而當到最後一切都真相大白的時候,人真的可以把過去所發生的一切放下然後兩個人裝作甚麼是都沒有發生過,重新一起生活,還是其實雙方都已經戴上了一個無形的面具呢~

 images  

說真的當我看到中段的時候,我開始在懷疑這本書可以說真的是推理小說嗎?我不否定它有推理的成分在(在第一部分的時候的確是一個推理小說),可是到後來我覺得我是在看犯案小說,看著愛咪如何一步一步去陷害尼克,又看著尼克如何一步一步拆解這些陰謀,所以我覺得這本書的精彩部分並不是在於推理而是人物性格變化還有精彩佈局,令人對角色充滿愛與恨。另外,那個結局也是會很令人詫異的,雖然一開始不太滿意那個結局,但是瞭解意思後,就覺得結局還有一個深沈的意義。簡單來講這本書完全顛覆了一開始我對它的幻想和想象,也讓我知道世上真的有像愛咪這種人的存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控制 Gone Girl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