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 (1)c031022  

         之從看完綾辻行人的《殺人時計館》,《Another》,《Another episode S》後,一直都很想找時間把這本《殺人奇面館》也看掉。最近我終於找到時間實現我的心願了。綾辻行人也是我另外一個很崇拜的作家,因為他的作品從來都不會讓我失望過,而有時候更有意外的驚喜。因此我相信這一次也不會讓我失望的,好讓我在溫書的空檔好好放鬆一下。

 hqdefaultCCjd084UIAAhj2X  

        因為一次機緣巧合,鹿谷門實竟然被要求代替去一個富豪的派對,並且說只要去出席就會有一筆龐大的獎金。雖然一開始鹿谷門實是有一點猶疑的,因為他無法相信只要出席一下派對就可以拿到一筆獎金。可是當他得知這次舉辦派對的屋子是一間奇面館,而這個館子的設計師正正就是中村青司。對於鹿谷門實來說中村青司這個名字一點都不陌生,因為他設計的館子都是富有神秘感,而且都會有一些離奇的命案發生。鹿谷門實也曾經參與過在其中一兩個案子。因此這次的派對也令鹿谷門實產生了興趣,並且有一種會發生意外的預感。果不其然,當鹿谷門實去到那個派對的時候,竟然被要求帶上面具,原因是派對的主人有人群恐懼症,所以每一個來賓也要帶上面具。可是就在這天當所有賓客跟主人興盡而歸的時候,所有賓客都莫名感到睡意突然來襲,立刻上床休息。在大家都沈醉於睡夢中的時候,怪異的事就發生了。隔天所有賓客起床的時候都發現明明昨晚睡前已拿掉的面具現在竟然就被戴在大家臉上,而且面具都已經被上鎖無論怎樣也無法拆掉。當所有賓客都準備去找館主人問究竟是甚麼回事時,卻發現他的屍體竟然在另外一個房間出現。由於並沒有很多人見過館主人的真面目,所以當時立刻就有人懷疑那是否真的是館主人的本人呢?這問題也引申到另一個問題就是面具下的賓客真的是當初館主人邀請的那個賓客的本人嗎?面對種種的質疑後,大家都變得互相不信任。正當所有人都在互相質疑的時候,鹿谷門實卻發現這件事並不是像大家想得那麼單純,因為這個房子是中村青司設計的,因此一定有他的詭計所在的。經過鹿谷門實的詳細的調查後,他也終於發現整件事的真相了。

 images  

        之前看完綾辻行人的《殺人時計館》,《Another》,《Another episode S》之後,他給我的印象就是他的作品都有一些詭異,而且很適合在晚上躺在床上看(我知道我一點白癡,可是這就是看書的樂趣)不過這次的作品並沒有繼續之前那個詭異神秘的印象,可是我仍然覺得這本作品很棒。不知不覺綾辻行人的館系列已經來到第九本,作者曾經說過館系列只會出到第十本,因此我現在的心情十分複雜。因為我既不想這系列那麼快就完結,另一方面我卻又很期待館系列的第十本。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