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018_02

最近,東野圭吾的中文翻譯作品的生產量也挺多的,令我一度應接不來。這本小說是繼《放學後》的令一本東野圭吾的校園作品。一開始我對於該不該去買這本書是充滿了些猶豫,因為這本書推銷的賣點是《放學後》的另一力作,而我覺得通常要靠另外一本作品來做賣點的都是因為內容不給力所以才要用另外一本書來當推銷的賣點。不過後來在網上看了一些推廣片段還有試讀的書評後,我發現我可以放心去好好享受這本作品。

 1418104324-301406563_n  

在校內深得大部分男生喜愛的由希子一天放學後在馬路上被大型汽車撞倒,結果因為流血過多而不治。隔天學校裡則有一個傳聞說由希子原來懷孕了,事發前她正準備去醫院檢查,可是因為在街上碰到校內的訓導老師,結果就衝出馬路然後被車撞倒了。得知整件事的發生後,身為由希子男朋友的西原就帶領其他學生矛頭直指造成這次的意外發生的御崎老師。沒想到過了幾天後,有人發現御崎倒斃在課室裡,根據種種的蹟象警方懷疑御崎是被他殺的。而最有嫌疑的就是西原,從西原種種的行為,可以更令人相信西原就是兇手。可是經過警方嚴密的調查和西原的有力不在場證據,所以證明到西原並不是兇手。除此之外,警方更加發現到原來御崎的死是另有原因的。

 

老實講,我認為這本書比《放學後》遜色了一點,可是在故事內容來說則並沒有哪呢複雜。另外在這一本書中,主角是一個高中生,整件事都是由學生的角度來描寫,而且也道出了學生對於老師的討厭和憎恨。可能身為高中生的我常常都會有憎恨某幾個老師的情況(特別是討厭訓導主任那部分),所以當我看到書中的主角如何想要向訓導主任報仇都時候,都會有一種共鳴感,而且也有一些佩服為何主角都可以那麼勇敢。除此之外,可能東野圭吾真的寫得太多推理作品了,我覺得在這一個作品裡御崎老師那個死的方法跟《伽利略的苦惱》的其中一個短編作品中的其中方法有一點異曲同工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