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554710002656250    
         這本書是我沒有想過它會那麼快就出中文版本,因為原著也才是在2014年中才推出,所以當初我想這本書也好歹要等至少一年才可以面世。不過我也可以說是等了很久終於讓我看到東野圭吾的中文版新書。自從去年的八月後,各大的出版社都好像沒有有計劃要出東野圭吾的書,這讓我等得非常焦急,每天都留意各大出版社的社交網站會不會有些新書的消息。正當我要放棄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原來這本書已經出版了。身為東野圭吾的書迷,我當然第一時間奔跑到各大的書店去買這本書呢~
 header  
       一個疏忽令到中原跟由美子失去了自己的愛女。得知誰是殺人兇手之後,夫妻兩人的目標就是希望法律可以判那個兇手為死刑,因為他們相信只有死刑才可以彌補兇手的過錯,他們也可以慢慢從傷害中康復。在經過長時間的審判之後,雖然結果就如中原跟由美子所願一樣,但是他們發現仍然不能彌補他們的傷害,甚至因此而令到他們的感情變差,最後要離婚。離婚後,中原跟由美子根本沒有怎麼聯絡,雙方也不知道大家生活怎樣。不過一天,中原收到一個警的電話告訴他前妻被人殺死。雖然沒甚麼聯絡,可是中原當然是難以相信,而且也因此再跟由美子的父母聯絡。面對愛女的死亡,由美子的父母當然希望兇手被判死刑。不過中原知道是沒有可能的,因為兇手第一時間向警方自首了,而且兇手的女婿寫了一封悔改書給由美子的父母。在守靈夜當晚中原從由美子的朋友口中得知原來由美子在離婚後,原來從事了自由編輯,而且最近剛完成了一個主題。從由美子的文章中,中原發現由美子的死並不尋常,他更懷疑由美子其中一個訪問對象是跟殺死由美子兇手的女婿有關係的。在經過一系列的調查,中原發現原來這一切是跟21年前一個鮮為人知的謀殺案有關的。
 
10805690_902416513101863_5344530442758972297_n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真的有一個很深層次的領悟。雖然香港台灣並沒有死刑這個判決,可是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反思。憎恨的人遭處死,你真的滿足嗎?死刑就可以解決一切,彌補所有的過錯嗎?我相信有很多人肯定從來都沒有想過這個議題。當初得知東野圭吾寫這個主題的時候,我一點都不驚訝,因為東野圭吾一直都有接觸這些敏感議題。而且其實東野圭吾在這一本書仍然都是以推理案件為主線,只是深深透了這個議題出來,令人反思。其實我覺得在人物關係的佈局上,這次跟夢幻花的佈局都很相似,因為他們的關係都是很復雜,雖然一開始是可以猜到了一點東野圭吾的思路,可是最後還是掉入了東野圭吾設的陷阱裡。看到這個結局的時候,我真的非常佩服他,為何他可以那麼厲害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野圭吾 空洞的十字架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