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2)下載 (3)    

        第一次在書店看這本書的簡介的時候就已經被它深深吸引著了,後來得知這本書被拍成電影《渴罪》的時候,我真的很想去看那部電影。不過當我發現這部電影是被列入為III級電影的時候,這更加促使我去看這本書,因為我真的很想知道書裡面有甚麼內容導致電影被評為III級電影。(我發現我都好像有這方面的興趣。)

 images (1)images (2)  

         藤島是一名退役刑警,因為性格暴燥所以導致家庭破碎,女兒藤島加奈子一早就已經脫離了這個家庭。一天,藤島收到了前妻的電話說女兒加奈子失蹤了,而且在加奈子的房間找到了一些非常恐怖的東西,並希望藤島可以到她家看一下。一開始,藤島也猶疑了一下,不過最終他也決定上去看一下。藤島上的到去的時候,終於知道前妻所說的恐怖東西原來是毒品,而且這些毒品都證明了女兒吸毒的時期都已經很長。藤島對女兒的印象一直都是乖巧成績優異以及漂亮,所以他感覺到對於這個會吸毒的女兒好陌生。為了可以更加瞭解為甚麼女兒會變成這樣,他決定要從加奈子身邊的朋友開始查起。面對這個那麼火爆的陌生男子的查問,加奈子身邊的朋友都怕了他,遠離他。不過藤島發現其中兩個加奈子的朋友好像對於他的提問都是有所保留,在強追敲問的情況下,她們終於說出了原來加奈子一直都有跟黑幫聯繫,所以才可以得到大量的毒品。為了可以尋找加奈子的下落,藤島冒著生命危險去接近那群黑幫。然而,他發現加奈子跟黑幫做的生意是遠超乎藤島想象,他亦被告知加奈子之所以會這樣做是為了向藤島報仇。不過那群黑幫也不知道加奈子的下落,並且認為加奈子背叛了他們。經過接近半年的尋找,藤島終於知道加奈子的下落了。

 下載 (4)下載 (5)  

         這本書從頭到尾都是以時空交替來寫的,可是這兩個交替就像一個互相回應,也向讀者交代了藤島加奈子變壞的原因和過程。我也終於知道為甚麼這部電影會被列為III級電影。因為我只是在看書,我也可以感受到它的恐怖。作者用了很詳細精煉的筆法去描寫了性交,強暴的過程等的兒童不宜情節,就好像把當時發生的景象浮現在讀者的眼前。這些內容的描寫簡直是超出我想象的範圍,我之前看過龍紋身的女孩,裡面也有描寫性交的內容,可是我覺得這次的描寫真的比龍紋身的女孩恐怖得多了!第一次看這個作者的書(我還未記得他叫甚麼,我就看完了),已經算是比我想象中好看了。後來我有去上網看看大家對於電影的評價,不過有大部分人都給了電影一個不太好的評價,看完這些評論之後,我有一點慶幸自己還沒有去看,免得破壞了我對小說的好感。我只能夠說有時候電影並不一定可以拍得想原著小說一樣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渴望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