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061391878309-1182342964_l  

        這本書已經買了很久,可是一直都沒有時間去看,而且也一直都沒有這個打算會在今年內看這本書。不過之從看完東野圭吾的《假面山莊殺人事件》之後,我在網上看到有人說這本作品的內容跟《假面山莊殺人事件》的內容很相似,更說如果《假面山莊殺人事件》是有英文版的話,丹布朗一定是有抄襲《假面山莊殺人事件》。這個評論引起了我對這本作品的好奇心,因為我真的好想知道究竟內容是有多相似。於是我決定從書櫃的深處找回這本書好好研究一下。

 hqdefault20130523004984  

       羅伯.蘭登是一個研究符號的歷史學家,一天他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的頭部中了子彈而受傷,最可怕的是他明明是在美國,可是醒來後發現自己竟然是在意大利。對於為甚麼會在意大利跟頭部受傷,他完全是記不起原因。醒來之後,他除了知道自己是在意大利之外,另外一個消息是他知道有人想殺了他。羅伯.蘭登在醫院差點被殺死了,幸好被席耶娜帶他逃脫到自己的住所。從醫院到席耶娜的家,羅伯蘭登一直都是處於晃神的狀態,因為他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搞清楚眼前是發生甚麼事。席耶娜告訴羅伯蘭登在他的衣服裡找到一個類似鐳射燈的東西,並且認為蘭登可以透過這個鐳射燈找到他之所以回來意大利的目的是甚麼。看完鐳射燈內的圖像後,蘭登雖然沒有記起會在意大利的原因是甚麼,可是他發現圖像跟他醒來前在腦海裡不斷重複的幻象是一樣的。而他發現圖像裡面有一些地方被人改了,可是蘭登相信透過一些細節,他可以知道可以從哪裡找到答案讓他得知他來意大利的目的。在尋找答案的時候,羅伯蘭登跟席耶娜一次又一次被國家警察追殺,幸好每次都可以在危機關頭順利逃過一劫。正當羅伯蘭登發現有一件收藏於博物館的物件可能跟這次的意外是有關的時候,博物館突然發現這件珍藏消失了。翻查前一天在博物館的閉路電視時候,竟然發現偷走這件珍藏的卻是羅伯蘭登跟另外一名博士。蘭登對於這一切完全失去了印象,也更加不知道為甚麼要偷走這個珍藏。不過透過這個珍藏面具,也讓蘭登知道可以從哪裡找到答案--那就是威尼斯,可是當蘭登跟席耶娜到了以為可以得知真相的威尼斯之後,突然有一絲念頭在蘭登的腦中閃過,讓蘭登發現原來他們去錯地方,因為真正可以找到答案的並不是在威尼斯而在其他地方。正當羅伯蘭登跟席耶娜正準備逃走的時候蘭登被WHO的人劫走,只有席耶娜成功逃去。一開始,蘭登以為自己這次一定會死定,可是事實並不是蘭登想得那麼的糟糕。反而,蘭登從WHO的人口中原來他之所以會在意大利原因是為了尋找一個病毒的來源,而且原來蘭登的失憶跟有人想要殺死蘭登的情景都是假的,全都是WHO製造出來的,因為他們察覺到蘭登將會有危險,而在他的身邊有一個內鬼,因此WHO才要製造這些假象出來。蘭登更萬萬沒有想到一直在他身邊幫助他的席耶娜就是內鬼,席耶娜之所以會留在他身邊是希望可以儘早找到那個可以讓世界末日的毒氣。

 main04  

        其實我從一開始就是衝著這本書跟東野圭吾的《假面山莊殺人事件》內容很相似的目的來看的。可是在我看前大半的時候,我一直都在想為甚麼有人會說這本書跟《假面山莊殺人事件》的內容很相似,因為我一點也看不到有類似的影子呀!不過當我看到最後的時候,我終於明白到為甚麼會有人有這樣的評論了。雖然是很類似,可是我個人覺得那不算是抄襲,因為這已經比我想象中小了,所以我還可以接受,而且不得不承認丹布朗在這方面寫得比較精彩欸~~。雖然如此,我還是因為這方面而對這本書的評分扣了一點點分數。不過這本書也可以進到我心中的9分榜裡(滿分是10分啦),所以對於我來說這已經是最近我看過接近神級的作品(能夠被我評定為神級或接近神級的作品不多)。因為這本書真的給了我一個意想不到的結局,雖然看了東野圭吾的《假面山莊殺人事件》可以讓我猜到一點,可是我還是猜不到完整的結局。另外,這一本書是第一本讓我看完之後很想到故事裡地方設定的意大利,我真的很想親身體驗一下欸!前一陣子我有聽說這會拍成電影並在明年上映,期待電影的完成品,希望不會令我失望吧!

1002845_10201174708902476_63308619_nbookmarker  

arrow
arrow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