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9498082_l    
          在四五月份的時候,我從網絡上得知東野圭吾會推出三本作品,其中這本更是三本當中最早推出的。可是我一直期待到差不多五月底甚至比兩本本應還要更晚推出的新作_ 都已經在書店看它的影,也沒到本作的蹤蹟。這遲遲沒有在香港推出的作品,讓我這個東野圭吾迷又焦急,又擔心。焦急的是因為我真的很想快點欣賞這本書,擔心的是因為怕這本書不會在香港推出,因為我都有留意台灣網民的instagram都po了他們買到這本書的相片,而且從日期上準時的,所以我就開始擔心是不是東販出版社不供應書給香港?你要知道香港也有很多東野圭書迷呀!於是為了得到此書,我不顧一切不斷傳email給各大書店,也轟炸他們的fans page,結果終於有書店進了這本小說的貨了。第一時間就擁有它的我當然逼不及待去享受它吧!
           O26mUei  rBEQYFNLOlgIAAAAAAWkdJQ-6p0AAEXbAMwI7IABaSM933  
     
      東京某大學研究所的前職員葛原為了報復,便偷偷重回研究所偷了最強的生化武器-K.55炭疽桿菌。這一種細菌一旦傳播到空氣就會對人體受到威脅。而葛原把它埋在里澤滑雪場的某棵樹下,樹上有一隻泰迪熊作為記號,葛原把這標記用相機拍下,連同威脅信寄給研究所的主管東鄉。東鄉看到威脅信後十分狼狽,他們不能夠報警因為這項研究是未經政府的許可下進行,所以報警就等於把他們所做的非法研究公諸於世,到時候研究所的名譽就會掃地。為了保障研究所的的聲譽,一開始東鄉要求他下屬栗林和幸跟葛原交涉,可是當天他們就收到警察的消息說葛原發生車禍去世。當務之急,東鄉和栗林只能靠相片中的背景來確定是哪個滑雪場。經過不同的滑雪專業人士的認證後,他們終於可以確定地點是里澤滑雪場,於是栗林和行和秀人一起到滑雪場尋找“寶物”。由於地點是在沒有壓過雪的滑雪道上,令栗林和幸這個平時在正規滑雪道也有困難的人更可以說是寸步難行,栗林和幸更因此而傷了腿。在弄傷了腿的情況下,他不得不請滑雪場的巡邏員根津昇平和專業滑雪手瀨利千晶的幫忙。把整個滑雪場每個角落都找過幾遍後,瀨利千晶和根津昇平發現那泰迪熊是在一個小女孩身上,只要知道泰迪熊是從哪找到,就可以知道K-55的地點。經過千辛萬苦的調查後,終於找到K-55,可是K-55很快又落在別人的手中。為了搶奪K-55,瀨利千晶更不惜一切跟對手開始一場雪地打鬥賽。
  978986229866451EF56OSOhL._SL500_AA300_  
      這本書是我看過東野圭吾第三本關於滑雪的小說,曾經看過報導說東野圭吾很熱愛滑雪,而看過後我更加可以確定他是很熱愛滑雪。在看開頭的幾頁的時候,發覺書中兩個角色的名字都很眼熟(根津昇平、瀨利千晶),不知道在哪裡看過,之後便回想起是在劫持白銀裡看過。我曾經認為劫持白銀是有續集的,因為我記得劫持白銀的結局是open ending,於是這次我第一個感覺就是難道這是劫持白銀的續集?不過書的封面和簡介又沒有提過這是劫持白銀的續集,後來我上網查找才發現真的是劫持白銀的續集。與其說是續集,我覺得應該說是姐妹作。兩本同樣都是有一個危機埋藏在滑雪場下,靠一張相片去找埋藏的地點是在哪兒。還有就是透過威脅信而需要有保贘金。不過,兩本書相異的是劫持白銀是一本典型的推理小說,因為內容主要敍述如何去尋找那個炸彈,而且為的是報復。可是,疾風迴旋曲比較重視親情跟友情,除此之外書中還帶出了一個對我有印象深刻的訊息。書中身為滑雪選手瀨利千晶曾經說過在東日大地震後,因為要為全國人民賑災,一些重要的滑雪比賽也被逼終止。對於選手來說比賽就是一個時刻去展示自己的付出,可是正因為發生了意外,令瀨利千晶也漸漸失去興趣。這也對我產生了共鳴,因為世事是否都是理所當然呢?不過後來有人跟瀨利千晶說“即使看到別人遭遇不幸,自己也不能放棄追求幸福,我必須做只有我才能做的事,去做我必須做的事,只要持續下去,一定能夠對他人有所幫助。我決定相信這件事”。這句不只令瀨利千晶醒覺,也讓我醒覺了,我亦都希望所有人看到這句也有醒覺吧!這本書的結尾跟劫持白銀同樣是用open ending也讓我覺得還有續集。2013年5月劫持白銀的中文版在香港,台灣推出了,2014年5月,疾風迴旋曲的中文版也推出了,不知道2015年的5月會不會有一本關於滑雪的新作推出呢?!很期待哦!
 2014050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野圭吾 疾風迴旋曲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