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images (1)  

   不知道已經有多久沒有看香港小說!上一次看的時候已經好像是三年前的事呢.我一直都覺得香港作家好像逐漸走上息微的路,也讓我對香港文化有些抗拒,這次的作者還要是在高登討論區的其中一名成員,而且一開始這個故事是在高登網連載的,這一切已經讓我大打折扣.可是讓我引起了注意的是這本小說竟然登上了2013年暢銷榜,然後我叔叔也讓我提起這書,最重要的是這本笑說已經改編成電影,這讓我更想搶先一步看完這本書.

   images (3)images (6)images (10)  

   一群人在凌晨時分在旺角上車打算坐紅VAN回大埔.車上每一個人都互不相識,都是各自在做自己東西.可是經過獅子山隧道之後,他們不得不變得熟絡,因為這時候他們發覺整個城市只剩下他們的小巴,沒有其他人類,只有17位素末謀面的陌生人--游玆池,愛領風頭的發叔,滿口粗口的小巴斯基,Yuki,MK潮童,足球男女,四眼男,油頭毒撚,中年女子,LV港女.他們17一開始都對大家互相有不滿,但當有第一宗命案發生的時候,他們開始察覺到他們真正要面對的並不是那17個陌生人,而是在搞破壞的面具人,而且要搞清楚為甚麼會只剩下這群人在這個城市.而再調查期間,這17個人一個又一個離奇死亡,而且每一個人的身上都會出紫色的屍班.期間游梓池的女朋友更在'現實'世界打了通電話給游梓池並告訴他已經失蹤了三年了,而且她更指出警方查出一直有訊號從大冒山發出.游梓池他們一群人為了查明一切,不適一切地冒著危險前往大冒山,在這裡有一做很大的建築物,這裡真的有所有真相嗎?另外,阿信在這個虛疑的城市死去後,竟然在現實打電話給游梓池並告訴她可以回到現實世界的方法以及他將會跟游梓池的女朋友結婚,這讓游梓池十分生氣,但是無論如何他們也決定跟隨阿信這個方法,看看是否真的可以回到現實世界.......

   images (2)images (8)images (7)  

    其實這本書並不難看,但是可能是作者第一次寫書的緣故吧!這本書的結局有點兒爛尾.再上一集的內容都十分緊湊,也讓我看到心裡毛毛的,但是在後半部的時候就有一點點失去了那個緊湊力啦.不過,我十分欣賞作者的勇氣,他不怕被其他人批評,把這個故事放上網.我還記得他曾經說過為甚麼香港就不能有一個代表的作家呢?為甚麼我們想看推理小說就要看日本作家,例如東野圭吾,伊坂幸太郎呢?為甚麼如果我們想看特級電影是看荷李活電影呢?其實我十分贊同他說的一切,雖然我是東野圭吾,伊坂幸太郎的FAN,但是為甚麼我會看他們的作品呢?答案很簡單,因為他們寫得比較好,世界就是那麼不公平的,如果是好看的小說就一定會引起大家的討論,然後就改編成電影了!當我知道將會有電影的時候,我就十分期待電影的上映,可是我最近才知道這部電影是三級的,我還沒夠年齡看呀!於是我就一直在疑惑究竟有什麼情節令到成為三級呢?結果經過我的明查暗訪,終於讓我知道了,整本書都充滿了粗口,這應該是原因之一,另一個應該就是姦屍情節吧!其實我看也看了啦,應該無所謂吧!現在唯有等IIB版本吧!

images (4)images (5)images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