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knownUnknown6  

    我承認我之所以會看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我在網上知道這將會有電視版,雖然我知道這個電視劇並不會在香港播的,因為香港從來都沒有播過加賀恭一郎系列的。而我也在看完《我殺了他》後,曾經說過我在短期內應該不會看加賀恭一郎系列。的確我沒有想過那麼快就去看加賀恭一郎,但是就是因為電視劇,我就把這本書插隊先看了這本書。後來我才發現我這個決定是沒有錯的。

 Unknown-6Unknown-7  

   日本一個著名的舞團裏發生了一個兇殺案,一個陌生人因為闖進舞團中心裏被一個舞者用花瓶打死,而這個舞者說她是因為太害怕所以才做出這個行為,雖然她有可能被起訴,但是警察一開始是以自衛處理這個案件,而且是準備放她出來的。不過警察要找一些證據證明她是說真才可以放那個舞者,在這個過程中加賀恭一郎一直都很想知道為甚麼那個陌生人會闖進舞團中心。雖然一開始沒有甚麼頭緒,但是在一次舞團為了公演前的練習裏,舞團的導師卻離奇死亡。警察發現他是因為中毒身亡,並且應該是用針管射進他的身體,因為在死者的背後發現到很多針孔。加賀恭一郎開始懷疑這次的案件跟第一宗案件有沒有關係的。經過調查後,發覺這兩個人曾經在紐約生活過,但是這兩個並不是同一個時間在那裏生活,雖然是這樣但是加賀恭一郎仍然相信兩人是有關係的。另一方面,加賀懷疑這次的兇殺案是不是因為有人想趕走一些人所以就殺死那這位導師。當加賀開始有一些頭緒的時候,這個舞團又發生了意外。一位男舞者因為輕微中毒而被送進醫院。這位男舞者是因為想儘快幫那個受到懷疑的舞者洗脫嫌疑,所以也調查了很多東西,甚至有一些是警察也查不到的東西。加賀很奇怪為甚麼這次兇手沒有殺害這位舞者,而這個舞者究竟查到甚麼令到兇手想奪取他的生命。正當加賀恭一郎終於知道兇手是用什麼工具來毒殺舞團的導師,一個舞者自殺並承認她是殺死那個導師的兇手。雖然兇手出現了,但是為甚麼她會突然承認還有她之所以會這樣做的原因。而調查這個案件期間,加賀竟然調查到原來四年前這個舞者跟舞團首席舞者曾經在紐約訓練過,而這位舞者原來有一個男朋友在紐約。但是她的男朋友卻在幾年後卻自殺了。加賀開始懷疑這一切是不是有關的?經過他的詳細調查後,他發覺原來這一切真的有關,但是整件事是另有內情的。他更發現當初殺那個陌生人闖進舞團中心並不是那個舞者,而是他一直都很喜歡的一個舞者。並揭發了為甚麼那個舞者要殺死舞團的導師。

 images  

   這本書令我更加深深迷上加賀恭一郎,他的行為真的很man,我一直都很喜歡湯川學的,但是看完這本書加賀恭一郎在我心中的地位提升了很多。但是他們兩個的性格是完全不同的,一個溫柔但是腦袋轉的很快而且是一個天才不過是一個怪人,另外一個是頭腦清晰有很高的觀察能力但是是一個很體貼的人。在這一本書裏,加賀恭一郎再一次談戀愛了。上一次的戀情不知道為甚麼會完結,但是這段戀情好像也沒有再交代了。 其實當我知道這本書有電視劇的時候是非常期待的,但是原來在很久之前已經拍過,而且原來這本書的書名一直都讓人誤會了(至少我爸媽都誤會了)。因為如果你是木村拓哉的粉絲應該都知道他曾經也拍過一部電視劇叫沉睡的森林,但是其實是跟這本小說是完全無關的。當我媽跟我說木村拓哉也曾經拍過後,我就上網查,結果就發現是沒關係的(難道這個真的那麼好用嗎?)最後我想這次是真的要說我真的要說,雖然我還有一本加賀恭一郎系列的書還沒有看,不過這次我真的要說我可能暫時不再看加賀恭一郎系列的書,所以我將會很掛念他的。

 

   

 images1images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睡的森林 東野圭吾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