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男朋友 GF BF 
演員:張孝全,桂綸鎂,鳳小岳 

     這是一部因為我想看型男才決心去看的電影.但我後來才發現我並不是只支持我喜歡的偶像,我會去看這部電影是想看看它是有那麼出色,可以入圍金馬獎那麼多的提名.看完之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啦!!!看完這電影之後,我真的覺得男女主角真的演得很好(尤其是我的偶像張孝全),也覺得編劇好厲害,可以根據台灣這麼多年的變化把它全都放在只有短短不夠兩小時的電影裡.
 

 「如果到了三十歲,我們倆都沒有人愛,那就在一起吧!」阿仁愛著美寶;但十七歲的美寶,對著阿良心裡這樣說著。年少輕狂的他們張牙舞爪著青春,衝撞著體制、教條與規範,以及那個1980年代尚未改革開放的台灣。面對阿良不知是刻意與否的木訥,美寶無奈只好轉而接受阿仁熱烈的追求。三人離開了玉蘭花園的老家,進了城市,跟著在學運廣場上大聲疾呼關於民主與自由的種種理想。然而,於此同時,情感上的欺瞞與背叛,卻也讓三人曾經單純而美好的關係逐漸崩毀。踏入社會、失去聯繫多年的美寶與阿良,彼此關係重新洗牌,再度重逢。事過境遷的二人,正要實現當年的約定…。


 

  其實整部電影的內容都很簡單,主要圍繞三位主角的愛情故事.其中美寶曾經說過兩位男朋友:一個我愛的,一個愛我的. 可是她愛的那一位男朋友是同性戀者.當美寶知道這一個消息後,她非常的傷心,但她卻沒有逼他再次愛她,反而是在他身邊保護著他.

 
 

   我看完之後,我覺得張孝全的內心戲真的好厲害,觀眾只要在他的面目表情就可以感受到他當時的心情是怎麼樣.而且他可以確確實實把一個同性戀者的心情跟特點演活(很多人都可能覺得同性戀者一定是娘娘腔的,但張孝全演的是大部分的內斂的同性戀者).雖然我不明白為什麼他不能得到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不過幸好也得到台北電影展的影帝(實至名歸).桂綸鎂也做得很好,所以我也替他能夠拿到金馬獎都十分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un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